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思政教育引领学生社团发展

发稿时间:2021-09-09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章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最近,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协会社团团支部书记奚秩华参加了苏州科技大学“社团春声”红色经典系列社团活动,并在线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自5月中旬起,苏州科技大学团委通过遴选,对30个传承红色经典的社团活动进行了立项,活动类型包括经典选读、思想交流、红歌传唱、话剧展演、知识竞赛、诗词撰写等。

  建筑协会社团“春行姑苏、红绘‘见’筑走读城市活动”,以大学生手绘苏州“海棠花开”党建宣传牌及周边景观、学习优秀景观构筑设计为主要内容;南风文学社“‘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征文比赛”,以大学生视角讲述党建历史,思考未来自身远大理想及党的发展;吉他社的“红色新青年弹唱会”,以弹奏演唱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将大学生喜爱的艺术形式与红色文化结合。

  此外,社团活动还注重突显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

  暑假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组建了“青马党史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在线上进行集中学习和集体备课,并走进河北沧州名人社区开展宣讲;百川求知社召开线上“信仰公开课”,带领社团同学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读书协会通过线上读书会的形式,轮番朗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文,思考新征程中青年学生如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命题。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荣庆表示:“在三全育人的大背景下,学校把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社团活动作为思政教育鲜活的载体和路径,积极探索思政元素融入社团活动。共青团坚强的组织保证,社团活动丰富的实施载体和社团学生充足的参与覆盖,都为在社团中开展思政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