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河南省委召开“学史力行办实事”全省共青团助力
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盘点会

发稿时间:2021-09-06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团河南省委召开“学史力行办实事”全省共青团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新冠肺炎情防控工作盘点会,总结经验,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团河南省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情防控工作中走好群众路线。全省共青团要深入贯彻习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按照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河南共青团助力全省灾后重建和复学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全省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助力“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工作指引》,把学史力行的成效、办实事的结果体现到引导团员青年扎扎实实助力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情防控工作上。

  会议要求,要让学史力行在结果导向上见真章。以新发展理念架构起未来五年工作的“四梁八柱”,进一步明确全省共青团工作需要坚持的工作原则、理念思路、总体布局、路径方法、工作动力、机制保障;各条战线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七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继续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网络征询等方式,深入各地各单位、各类重点青年群体中开展调研;深入宣传习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年来共青团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引导全省青年以关心关注团代会的形式增进政治表达、政治参与,共同为推进全省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