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全区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会在银川召开

发稿时间:2021-09-03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卓日前,宁夏全区建带团建工作部署会在银川召开,团区委副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市县组织部门、改革办、民政及共青团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宁夏承担的3项共青团全国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全区建带团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社区青春行动实施三项全国试点工作,要弘扬改革精神,以“请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当好改革的先锋队。要抓住改革机遇,深刻认识宁夏大胆改革机会来之不易,要珍惜机遇、用好机遇、创造经验。要落实改革责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知责、明责、担责,狠下功夫抓落实,确保完成试点任务。

  会议要求,打赢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要聚焦“三个领域”,突出学校领域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巩固传统领域规范化建设,拓展新兴领域组织覆盖;要锚定“三条路径”,推动共青团组织数据建模更精准、组织覆盖更全面、组织活力更强劲;要保持“三个定力”,矢志不渝对忠诚,践行严实作风的定力,坚守人民情怀的定力。

  会上,团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少先队工作以及共青团统战与社会联络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