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青海省委举办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21-09-02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韩晓)8月30日,团省委召开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5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为会议。

  会上,团省委书记董玉毅围绕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把握新时代、学习新经验、锚定新目标、践行新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共青团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特点,把握新时代青年生存网络化、组织分化、诉求多元化等特点,了解青年差异化、个性化、立体化的诉求,从供给侧调整服务青年的方式方法;要学习借鉴好“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找准共青团能为善为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共青团工作刚好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锚定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晰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定位,增强主动意识、预判意识、忧患意识,提前做好思想、能力、工作等方面的准备;要履行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政治使命,强化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

  会上讨论了《共青团青海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共青团青海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八个新高地”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共青团青海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后,将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并于近期印发。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