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州引才端口前移 吸引四千学子游学

发稿时间:2021-09-02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福州9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谢郁舒)8月31日,结束参加“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后,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安徽籍大学生龙正离开福州、返回上海,开始大二的学习生活。他说:“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福州独特的区位优势,感受到福州求贤若渴的诚意。”

  由共青团福州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的“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以驻点式社会实践、走访式社会实践、专线旅游等形式,提供7646个社会实践岗位和20多条走访路线,设置50多个调研主题,有来自国内外506所院校的4213名青年学子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6月2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为活动授旗,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如果你胸怀理想,福州用心成就你。如果你选择扎根,福州一定不负你!”

  福州籍的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丁烨今年暑期在团福州市委实习,参与了该游学活动的具体实施。她说,为办好活动,团市委领导专门向参与活动筹备的实习生征求意见,让大家从学生角度出发,思考如何为来榕学子提供更好的游学体验,满足学生的实践需求。

  “福州不仅城美,人更热情。”来自江西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程雨恒对此行赞不绝口,“主办方提供大学城免费共享宿舍、交通补贴,还为我们准备了内含防疫物品和福州文创的游学行囊。调研期间,我乘坐‘好年华号’主题地铁,观看了‘扬帆好年华’主题灯光秀,这些游学主题元素让人从心底感受到福州的热情。”

  为增进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家对福州的了解,团福州市委还策划“扬帆好年华”“师说好年华”“茶话好年华”“创享好年华”等16场配套活动,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等老模范、老干部、老党员与青年学子同堂交流。

  团福州市委负责人介绍,本次游学活动共征集到游学日志227篇、调研报告299篇。筛选出的优秀调研报告将呈报福州市领导参阅并报送各有关部门,以促进实践成果落地转化。团市委还将该活动与“福榕500”、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深度融合,把游学群体覆盖到高中毕业的准大学生,将前来福州实习的人员纳入青年人才信息库,并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做好青年人才资源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