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调研红色基地,传扬红色精神

发稿时间:2021-09-01 10:04:00 来源: 江苏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淮海战役历史、领悟淮海战役的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感悟百年大党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近期,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淮塔管理局举行。淮塔管理局教育交流处处长温良与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闻友龙老师以及“筑梦红旅 青春邮我”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实践团与淮塔管理局开展签约暨揭牌仪式

   闻友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筑梦红旅,青春邮我”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并就团队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今年暑期,实践团将以“淮海战役的精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调研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村落、乡镇企业、社区街道、学校、敬老院和湿地公园等为依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时代发展,将“淮海战役的精神”转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支柱,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教育意义,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充分发挥革命精神引领作用。

闻友龙老师介绍实践团队和项目

   温良处长对“筑梦红旅,青春邮我”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调研和参观学习表示欢迎。通过调研红色基地,学生可以进一步体悟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伟力,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温良处长希望同学们能从淮海战役的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履知行合一,增强使命担当,为青春远航积蓄强劲动力。

淮塔管理局教育交流处处长温良做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淮塔管理局教育交流处处长温良与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筑梦红旅青春邮我”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闻友龙一起签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师生一起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并在讲解员带领下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揭牌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淮海战役展现了党的战略眼光和指挥能力,也体现了军民融合和鱼水深情。同学们通过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共建活动和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沧桑、跨越艰难岁月的不易,以及用热血浇灌青春豪情、以生命扛起胜利旗帜的有为担当。同时,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社会实践教育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有助于在学生成长成才的“拔节孕穗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思想引领“组合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激发信心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实践团师生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合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