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南各级少先队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8-28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一个“红领巾讲解员”团队,他们每逢清明节、建党日等重要纪念日或“五一”、“十一”等假期,便在琼崖红军改编旧址为游客讲述琼崖历史。该小学红领巾讲解员活动自启动以来,累计讲解了近300场次,服务了近8万人次。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团队是海南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目前海南全省已有23210名少先队员注册红领巾讲解员,在革命根据地旧址、红色纪念馆等宣讲红色故事。

  海南省少工委先后组织开展了“红领巾爱学习”线上主题队课、“红领巾心向党”六一主题中队会、“暑假10课”线上党史专题队课等,目前海南全省累计有25982个中队,350万余人次参学。利用抖音、快手直播等形式,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讲党史、国兴筑梦·童心向党——红领巾讲解员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专场系列直播活动,直播累计观看2万余人次,点赞量达21万。联合有关各方开展了国兴筑梦研学直通车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在实践中学党史,每年免费提供约10000个名额,目前已举办12期,参与少先队员达1320人。

  同时,海南省少工委引导各级少先队组织以红歌会、演讲比赛、诵读、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