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红领巾讲浦东故事,少年先锋“成团出道”

发稿时间:2021-08-24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四史”学习教育展展馆、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等场馆迎来第一批红领巾讲解员。

  据悉,“党的故事我来讲——浦东新区红领巾讲解员”活动由浦东新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共同主办,鼓励浦东少先队员走进红色主题场馆,以少先队员之声讲好党的故事、上海故事、浦东故事,旨在进一步加强浦东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今年“六·一”主题集会中,一支百人团队完成集结,浦东新区红领巾讲解团正式受聘“成团出道”,共同肩负起未成年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宣传新思想的光荣使命。

  浦东新区今年把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贯穿整个暑假。一方面,通过学校推荐、社会自荐等形式继续招募区级红领巾讲解员,以匹配场馆讲解服务岗位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学校和社区组织各自的红领巾讲解员预约参与场馆讲解服务,全区青少年学生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红色场馆录制讲解视频,通过在线直接参与,获得电子证书。

  目前,区级“红领巾讲解员”的队伍已经扩大到了200人,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百余所中小学校组织预约前往烈士陵园、名人故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边走边看边学边讲。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