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举办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8-24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8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青年思想引领和共青团工作,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和《青年学报》编辑部承办的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研讨会在上海团校举行。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促进上海青少年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上海共青团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说,要加强相关学术理论研究,要发挥好团属理论研究平台的作用,同时要加强团教协作、共同开展深入的学术研讨。

  记者注意到,团教协作成为本次研讨会上的共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认为,阐释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是学校教学科研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课题。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认为,要充分发挥发挥伟大建党精神在政治教育中的三力,即教育内容的统领力、教育场景的整合力和教育效果的呈现力。团徐汇区委副书记陆璟琨认为,要从青少年的精气神上入手,在“全”“实”“细”“真”上用心。团浦东新区团委员会副书记李慧说,青年理论武装要在吸引力和说服力上下功夫,精准直达“投放”对象,实现宣传力再塑造。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提出要在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提供价值引领和思想内容供给。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