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昆明官渡区委:“大团委”凝聚基层团组织力量

发稿时间:2021-08-21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一年来,共青团昆明官渡区委多措并举整合县域共青团工作力量,目前,已在8个街道建立了区域化团建联盟,40个社区建立“大团委”,带动了街道内各行业团组织积极参与团建工作,逐步实现了“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目标。

  如,在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云南省商务厅、中石化昆明分公司、昆明市第十六中学、中国邮政云南省公司等多家单位组成了和平路社区“大团委”,以推选聘任的方式,选配区域化团建联盟兼职副书记和委员,思想工作联抓、社会治安联防、文体活动联谊、就业创业联动、公益事业联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共同联建。开放官渡区北京路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让青年团员共享。

  团昆明官渡区委组织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题会议。

  “大团委”成员单位团组织建立轮值主席制度。在年初,向辖区内的群众收集需求清单,每月1-2家驻区单位按照群众的“需求清单”开展至少1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建立便民直通车、知识充电宝、健康管家、法律小灵通、创享汇等1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围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创业就业、阳光助残、文化分享、场所共建”6个方面为广大群众办实事。

  团昆明官渡区委志愿者到社区看望抗战老兵。

  和平社区一位市民说: “以前对志愿服务不关注,觉得与自己关系不大。现在每月辖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都为我们解决一个困难,拉近了我们与辖区单位的距离,凝聚了辖区的力量”。

  团昆明官渡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少年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提供:共青团昆明官渡区委)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