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关注困难家庭看护难题 福建一暑期公益托管班以美育助儿童成长

发稿时间:2021-08-19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鹏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8月17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的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翰墨少年营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开班。团省委副书记陈怡、省少工委及福州市晋安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暑期公益托管班为期7天,课程以国画、书法、儿童画、手工制作为媒介,把革命精神、红色故事、祖国壮美河山与风土人情融入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将实践、科普与心理辅导结合,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与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搭建成长平台,帮助解决困难双职工家庭暑期少先队员看护难问题。

  活动当天,省少工委聘任了1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爱心人士担任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省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志愿工作者。

  据悉,在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中引入社会资源、开展少先队员美育教育是省少工委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少工委将持续加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构建,发挥少年宫在课后服务中的作用,将其建设成为促进福建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