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思践悟强信念 聚力攻坚建新功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0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宣讲、召开“思辨青春”座谈会,并号召青年围绕防汛保电工作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履责担当。

  在研学中擦亮青春底色

  铜山公司团委采用集中宣讲和集体观影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一次主题团课。该团组织负责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方面带领青年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集体观影环节,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建党伟业》《守岛人》等红色电影,通过更加贴合青年的方式,回顾了建党的光辉历程和王继才的感人事迹。

  在思辨中铭记青春使命

  新沂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青年员工们立足实际工作和自身发展分享了学习感悟,并就青年人如何在理论学习中树牢信念根基,如何在推动工作中坚守初心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青年表示:青年应当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在践行公司战略的征程中知重负重,始终保持定力,发挥创新效能,在岗位建功中实现自我价值。

  青年感悟:

  舒畅: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上,我们电力青年更需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创先争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奉献企业,服务人民。

  李昂: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勇做践行战略的开拓者、奋进者,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楠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迈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青年员工一定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深刻理解,向革命先辈看齐,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

  在风雨中彰显青春力量

  风雨同舟,号对出列。在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之际,徐州公司生产专业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闻令而动,积极参与首批援郑救援队伍,在郑州先后执行白马公馆小区等抢修送电任务8次,昼夜连续作业,深入站房勘察设备状况,敷设临时电缆接入应急电源车,帮助近6000户居民恢复用电,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逆风而进,无畏出击。在“烟花”来袭之际,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迅速响应,坚守岗位。前置各类防汛措施,加固站房周边防水设施,调试抽水泵,及时疏通排水管道,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点。冒雨对防汛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密切关注水位情况,检查线路通道和站房设备,参与各类应急抢修,全力保障电力设施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