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青年学习社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立体式研学”“思辩式分享”“沉浸式体验”三个环节,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推向纵深,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立体式研学:由学员代表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章节内容,还邀请江苏省电力公司“青马工程”首批学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并以此为背景阐述了青年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思辩式分享:在分享环节,学员们结合前期自学内容,立足实际工作和自身发展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并就青年人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树牢信念根基,如何在推动工作中坚守初心进行了探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青年更应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践行公司战略的征程中知重负重,始终保持定力,发挥创新效能。

  沉浸式体验:在江苏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之一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系统学习了渡江战役的过程史实的历史意义,通过一件件馆藏陈列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忠诚为党、前赴后继的担当精神。

  据悉,该青年学习社还将通过“联动式拓展”的方式组织各分社就近利用属地红色教育资源,逐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系列活动,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引导青年员工在推动电网建设、深化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履责担当、争做先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