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手拉手学党史”宣讲团走进基层讲党史

发稿时间:2021-08-07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佩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近日,根据长三角地区高校“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活动主题,安徽工业大学“手拉手学党史”宣讲团走进马鞍山市街道、乡村开展实践。队员针对中小学生受众的特点,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和讲述方式。

  在马鞍山市桃源街道梨苑社区,队员们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党史知识你来答”“红歌接龙大家唱”活动,讲述从五四运动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

  在马鞍山市图书馆,团队成员与当地“少年义工团”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青年毛泽东的朋友圈”等红色小故事,选读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团队还携手当涂县江心乡团委青年志愿者来到联合村,向孩子们发放青少年党史学习漫画,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背后的故事。

“手拉手学党史”宣讲团队也是安徽工业大学团委和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

  今年,该校团委创新打造“分分钟学党史”专栏,师生拍摄、录制党史微视频、微宣讲音频,并定期在线上平台播放。“此次活动,我们带着线上学习成果走进基层,与中小学生一起在实践中学党史。”团队指导老师赵颖虹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