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588名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8-06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7月29日,自治区团委举办2021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出征仪式。自治区团委、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党校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588名新招募志愿者分别在自治区党校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参加。

  仪式现场,表彰了2020至2021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向2021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新招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宣誓。

  今年,团宁夏区委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区内考试选拔、外省项目办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宁夏各普通高校及非宁夏籍外省区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选拔,共招募志愿者588人,其中包括研究生支教团96人,面向福建、山东、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组织推荐招募志愿者112名,区内统一考试招募380名。出征仪式结束后,新招募志愿者将分赴我区22个县(市、区),积极投身到全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第一线。

  出征仪式上,团宁夏区委副书记张龙对新招募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要在志愿接力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在服务奉献中磨炼意志品质,以饱满热情投入西部计划的光荣事业中;要在基层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舍我其谁的勇毅担当,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自2003年我区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共有1.2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基层服务,13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乡镇中小学从事支教工作,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