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宜阳新区办好“假日课堂”解决暑期托管难题

发稿时间:2021-08-01 09:05: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在假日课堂有很多同学一起玩,不会写的作业可以问老师,老师还会带我们做手工、绘画,还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7月27日,在宜春市宜阳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假日课堂”,家住北湖花苑小区的张运涵小朋友开心地说道。在宜阳新区各个片区,今年暑假共开办了8个“假日课堂”,为240多名孩子提供爱心托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宜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解决“上班族”子女暑期托管难题。7月11日,宜阳新区关工委、宜阳新区工会联合市总工会、微爱公益,分别在宜阳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月安居片区、大塘景升片区、官园桥头片区、宜兴坤山片区、张家山先锋片区开办了8个“假日课堂”。

  宜阳新区的“假日课堂”坚持公益属性,对所有入托的孩子实行免费托管,每周托管5天(双休日除外),每天不少于6小时。为办好“假日课堂”,宜阳新区微爱公益招募了一批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当辅导员,用细心、热心、耐心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兴趣活动。宜阳新区关工委、工会还整合各方资源和爱心力量办好“假日课堂”,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特色。

  夏日炎炎,少年儿童溺水事件频发。宜阳新区关工委、工会、团工委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假日课堂”开班第一课,通过生动、实用的防溺水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据介绍,宜阳新区的暑期“假日课堂”为期一个月,除了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外,还开设了包括创建文明城市、红色教育、平安法制知识、素质拓展、口才、绘画、书法、手工、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等特色实践课程,让孩子们从中学到更多实用知识。

  家住坤山社区的林友生是一名环卫工人,女儿读三年级。因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缺乏教育经验,他难以辅导女儿的暑假作业。“假日课堂”开在家门口,为他解决了孩子的暑期托管难题。明月安居片区“假日课堂”陈彦宏小朋友的家长鲁力娟,每天早上8:30就要到单位签到打卡,白天没有时间看护孩子。她说:“宜阳新区‘假日课堂’形式新、内容活、便民利民,很受孩子的喜爱,帮‘上班族’解决了大难题。”(周平顺 邓慕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