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31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施炯芳、罗雅熙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为增强青少年校外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民族结意识,广西南宁市近日开展“石榴籽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

  7月22日,“石榴籽一家亲”南宁市青少年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朱槿花剧场举行。南宁市近百名青少年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嘹亮的歌声展现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7月29日,南宁市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主题队课暨现场绘画活动在相思小镇举行。主题队课上,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快问快答等方式,为少先队员普及民族知识,介绍韦拔群、孔繁森等英模为祖国边疆建设贡献出毕生精力的事迹,让少先队员体会到各族人民结友爱光荣传统,增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据悉,“石榴籽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由南宁市委、南宁市青联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主题文艺演出、主题队课、现场绘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广西的民族特色,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激发他们民族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赤子情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