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浙江宁波奉化区委举行共同富裕青年说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31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波7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30日下午,团浙江宁波市奉化区委“我在窗口写青春”共同富裕奉化青年说活动,在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村滕头村举行。“我是一名年轻的村支书,想问您如何能更好地融入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乡村工作。”奉化区江口街道前横村85后村书记张立波向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取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奉化区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分享“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经验说,要坚持党建统领的正确方向,创新数字化发展资源整合,深化“先富”带“后富”模式,充分发挥党建联合“抱团”的发展作用,坚持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以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把更多的青年培养成为爱农村、爱农民、爱乡村振兴的新一代“三农”创业创新大军。

  奉化农商银行团委副书记陈磊说,助力共同富裕,青年责无旁贷。金融青年将坚定服务“三农、小微”,积极助力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农村青年创业等工作,通过金融创新、数字赋能,提升普惠金融的工作质量。

  奉化区级青创农场“农场主”斯双双分享自己创业体会说,农村创业青年可以从集约土地、增产增效、绿色生产,创新技术等方面,带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实现共同富裕。宁波蜜小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寅盈作为一名青农创客,她呼吁更多的人重视食品安全,种植良心农产品,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的人更向往。

  20多名青年与会代表参观滕头村,详细了解滕头发展历程。团区委书记李丽说,青年代表要坚定“共同富裕”的信念、下好“创新创业”的决心、保持“团结互助”的恒心,到各行业、各群体中凝聚青年共识,引领青年共建,为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青春贡献。(寒潇 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