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赣青突击队赴河南支援

发稿时间:2021-07-24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7月22日,江西省九江市赣青突击队驰援河南灾区分队12名队员和2台车辆在九江市委市政府整装待发。

  九江市赣青突击队成立于2019年7月,是在团江西省委指导、团九江市委直接领导和推动下建立的青年突击队,现有队员395名,其中直属核心成员78人,他们由大学生、退伍军人、医护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和社会青年等组成。他们平时注重应急演练和专业培训,在有应急抢险任务的关键时期,是一支找得到、用得上、起作用的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队伍。

  河南灾情发生后,九江市赣青突击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征调队员、征集车辆、募集物资,并针对应急救援科目多次进行演练。此次出征队员都已熟练掌握完备的应急救援知识,并携带较为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和药品物资,能保障救援期间队员的物资供应。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