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晋中信息学院大学生感悟新时代乡村魅力

发稿时间:2021-07-19 14: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新青年乡村调研观察团成员与小朋友们在涂鸦墙上印下自己的手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森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梁婧 冯佳慧)为了解乡村建设,探寻乡村振兴和党建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伟大目标,对新时代乡村发展展开调查,7月10日至16日,山西省晋中信息学院箕城书院新青年乡村调研观察团走进山西晋中市水秀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之旅,探索晋商文化古城的乡村振兴之路,感悟国家繁荣发展下的新时代乡村魅力。

  据悉,本次箕城书院新青年调研观察团由15名志愿者组成,透过百年党建历程,聚焦乡村振兴,探索新时代乡村发展现状。通过参观水秀村网红墙、象棋比赛等了解水秀村的发展历程与现状;通过与党员、村干部以及村民沟通,聆听乡村振兴背后的奋斗意义;设计创意涂鸦、给水秀村的小朋友赠送香包、井盖DIY,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建设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我不仅对于水秀村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于大学生三下乡这一活动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调研团队成员张宇燕表示,以后会继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时代发展奥秘,并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