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6-26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委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团秦州区委召开机关动员大会,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开办以“一人一本书、一人一故事,天天学、人人讲”为主题的读书班;依托本地红色资源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策划拍摄红色微党课《坚持初志百折不挠》,被团甘肃省委确定为100部优秀团课之一。

  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10余次。针对不同群体青少年,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并在“秦州青年”微信公众号开设秦州团团学百年党史专栏,打造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深入学习的教育宣传基地。通过主题班队会、主题团队日、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在秦州区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其中,团秦州区委主办的集中入团仪式、分批入队示范活动、千名团员青年齐唱红歌、“我把祝福送给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列出“我为青年做件事”实施清单,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联系深圳怡泽净化水设备有限公司为秦州区村、社区免费捐赠净水机320台;开展走访调研,摸底上报特殊困难家庭青少年30余名;联合团天水市委开展“青春同行结缘五月”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一场。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开展“团团帮就业”,提供各类实习就业岗位500余个。开展“夏送清凉”助力中高考、“金秋助学”为困难大学生捐资助学等一系列实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