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海南省青联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21-06-24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培训班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6月22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海南省青联委员培训班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开班,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陈屿,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出席开班仪式,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主持开班仪式,在琼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陈屿以《传承五四精神 扛起青年担当》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并就省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向各行各业青年进行宣讲。

  陈屿同志从“五四百年”历史事件和深远影响、“五四精神”价值引领与时代回响、“五四传承”初心领航与责任担当等三部分,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依托,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讲解了五四运动如何发生和影响国家、革命先辈如何奉献和砥砺奋斗、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和扛起担当。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桦对本次培训做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的要求。同时强调,广大青联委员要成为学习研讨好、身体锻炼好、纪律遵守好的“三好学生”,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带动全省广大青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开展海南省青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青联委员的履职能力,引领委员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教育以及上海改革开放实践经验等理论教学课程,以及在中共一大会址和北外滩“世界会客厅”等地的现场教学课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