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铁四局团委启动帮扶助学暨中铁四局、仁布县教育局联建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3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想 查韦婷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央企担当,提升企业区域品牌影响力,日,由中铁四局团委、企业大学、文化传媒中心主办,中铁四局二公司团委、雅(安叶(城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办的“汉藏一家亲,企地心连心”帮扶助学暨中铁四局、仁布县教育局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在二公司雅叶高速项目部举行。日喀则市教育局调研员普琼,仁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景洁,中铁四局团委书记杨新,中铁四局二公司工会主席曹振华,日喀则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索朗次达,仁布县教育局局长顿珠,以及来自仁布县中小学生和“八乡一镇”的代表逾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各方代表一同“推杆展画轴”宣布帮扶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中铁四局为仁布县“八乡一镇”捐赠了18台洗衣机、100本课外读物及6个课程推送移动硬盘,双方并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书》、移交奖学金。

  据悉,经过前期倡议,截止目前中铁四局共有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其中有22名职工与仁布县建档立册且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结对帮扶的标准是小学生每生每学期600元,中学生每生每学期1000元,帮扶时限至贫困生高中毕业为止。同时,中铁四局团委将在本集团内发出捐资助学倡议,并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对每年度综合评比前十名的中小学生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