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滨州:我为青年办实事
第三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1-06-23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赵建秀近日,团滨州市委联合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2021年第三届滨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强化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综合水平。

图为第三届滨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参赛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分为危化组和工贸组进行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初期火灾扑救、单兵抢险救援、危化品带压堵漏、滤毒罐的识别与使用等技能比赛。通过比赛,各参赛队伍互相学习借鉴、传授宝贵经验,既集中检验和全面展示了滨州市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又示范带领了更多的队员提升安全素养和应急技能。同时,还为省级救援技能竞赛选拔了队伍。

  竞赛项目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竞赛项目的前十名选手且年龄符合35周岁以下的选手,可按照程序申报“滨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获得竞赛项目一等奖的选手,推荐申报“滨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和“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获奖优胜选手。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滨州市安全生产保持了平稳态势,但事故险情时有发生,团滨州市委将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契机,深入推进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着力强化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筑牢生产发展的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