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日照市红领巾巡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18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庄岩)6月份,日照市开展了红领巾巡讲团党史宣讲活动,16名市级红领巾巡讲团讲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先锋榜样故事5个方面,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宣讲20余场次。

图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日照市实验小学进行宣讲。通讯员供图

  在日照市实验小学二(4)中队,红领巾巡讲团厉斐老师以《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红领巾带动唱《生长吧》等深受儿童喜爱的内容和方式引导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东港区第五小学进行宣讲。通讯员供图

  在东港区第五小学,红领巾巡讲团刘华老师为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带来《我们的“大朋友”青年时期的故事》宣讲,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岚山区黄墩镇中心小学进行宣讲。通讯员供图

  在岚山区黄墩镇中心小学,红领巾巡讲团苗世坤老师循循善诱,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带领队员们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图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莒县第一实验小学进行宣讲。通讯员供图

  在莒县第一实验小学,红领巾巡讲团许崇杨老师为队员们带来主题为“习爷爷谈立志”的宣讲。许老师从什么是立志讲起,通过展现不同时代楷模先锋的立志故事,引导队员从小学会立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图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在五莲县行知实验小学进行宣讲。通讯员供图

  在五莲县行知实验小学五(2)中队,红领巾巡讲团周琳老师开展了“重温建党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引导队员了解革命历史,学会珍惜当下,磨炼坚强意志,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