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长春市少先队员万幅绘画作品展开展

发稿时间:2021-06-14 09:25:00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

  近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少先队员万幅绘画作品展在长春市儿童公园展出,来自长春市100所学校的1万名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画展现场节日气氛浓烈,“百年辉煌”“强国时代”“青春建功”“薪火相传”四大主题展区和100个学校特色展区的作品题材丰富,既饱含深情又充满童趣。孩子们用水粉画、素描、蜡笔画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孩子们流连于万幅画作之中,到主题展区打卡留念,倾听红领巾宣讲团分享的红色故事。少先队员代表在赖宁雕塑前重温入队誓词,不时传来嘹亮的队歌声。游客也不禁感叹,“国家的强大,孩子们才有机会勾画幸福生活啊!”

  据悉,此次画展为期两个月,共青团长春市委在绘画展区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把绘画展打造成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