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发稿时间:2021-06-13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2021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该行动由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社会化动员方式筹集资金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

  2021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将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不断深化新时代希望工程内涵对家庭困难学生实施资助重点对今年考入大学的困难家庭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同时对受新冠疫情影响家庭青少年学生提供资助。

  2021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6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届时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联合各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与媒体合作进行公益宣传倡导公益理念以社会化动员的方式筹集善款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高中阶段(中职中专)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高职高专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大学阶段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军校生、国防生、公费师范生、委培生除外)的资助标准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家庭困难学生优先予以资助。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困难学生均可到当地县(区)团委报名申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