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衡水市人民医院打造“党史阶梯”“党史红墙”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稿时间:2021-05-31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亮)近日,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党史知识阶梯”正式建成。“党史阶梯”依托该院办公区158个台阶而建,开辟了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图为“党史知识阶梯”。通讯员供图

  市人民医院“党史知识阶梯”正式落成的同时,“党史知识红墙”也在该院办公区落成。采用红墙设计,以“复兴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日出东方、开国大典、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全面小康、基本现代化、复兴圆梦”七个主题,同时设立了“成语红墙”,通过“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概括了我党部分奋斗历程。

图为“党史知识红墙”。通讯员供图

  “党史知识阶梯”“党史知识红墙”建成以来,吸引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驻足观看,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甚至成为了抖音、微视频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党委书记郑辉表示,“党史知识阶梯”和“党史知识红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窗口,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据了解,自今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启动了“落院生花学党史”系列活动,组织全院各科室通过网络开展了红歌大赛,唱响衡水。红歌作品达70余部,点赞作品最高达到4000多个赞。组织了“党委成员读党史”“支部书记读党史”活动,采用另样的“讲党课”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广为传播;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来,通过组织开展“大调研+”,发现群众就医中的难点、痛点、苦点,为群众解决实事20余件。组织“医心向党﹒为民解忧”创新创效发明大赛活动,活动开始一周报名发布作品达50余部,激发了全院学史力行、为民解忧热情。目前,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激发了该院的红色基因,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