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以史为歌、以歌叙史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团委开展学党史主题音乐团课

发稿时间:2021-05-3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蓝扬斌 李鑫)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向党的生日献礼,日前,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团委将艺术形式与团课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音乐团课。

  本次音乐团课由市分行机关及各县支行团支部的10余名青年员工担任主讲,以史为歌,以歌叙史,为青年呈现红色歌曲中的党史记忆。团课在《黄河大合唱》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号召年轻人要将理想汇聚成民族赓续奋斗的初心。《妈妈教我一支歌》不仅讴歌了一个革命的时代,也激励着新一代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而奋斗。《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人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春天的故事》旋律优美、情深致远,再次唱响了对党的深情祝福。《在太行山上》带领新时代青年重回历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本场主题音乐团课选取了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曲目,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激励青年员工在感悟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坚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