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长沙县星沙街道: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发稿时间:2021-05-16 09:11: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在学习中学党史,在竞赛中悟党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不断掌握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在广袤的基层热土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5月14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团干表示。

  当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团工委采用学习座谈、宣传交流、参观体验等形式,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辖区内机关干部、党建专干、团支部书记近80名年轻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五四”团日活动为主题,通过青年团建趣味活动和党史团史竞赛载体,在场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同时对青年大学习优秀标兵进行表彰,通过党建共建、党团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星沙街道各基层团组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党史答题”知识挑战赛、初心云学堂等,交流心得体会,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道德情操。

  星沙街道团工委依托长沙县共青团“校地联盟”项目,借助长沙师范学院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对一绘本阅读、幼儿手工等活动三十余次,实现高校资源和地方资源的高效整合,同时引导青年们以实际行动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活动二十余次,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引导青年全面认识历史、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时代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杨梓冉 罗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