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05-16 09:04:00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青年网

  5月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举办,副省长陈星莺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聚焦科技强省,把鼓励创新创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已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省在“挑战杯”上屡创佳绩。她就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担起时代重任,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聪明才智;希望高校和共青团组织聚焦为党育人,培育一流人才,为广大青年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提供舞台、夯实基础;希望社会各界厚植创新沃土,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大赛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突出红色主题、聚焦“国之大者”、聚力成果转化。14日至15日决赛期间,入围的99所高校的373项作品经过现场答辩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通过省赛入围国赛推荐作品73件,入围国赛作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杨频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