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举办2021共青团系统平安考核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05-15 0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5月13-14日,2021浙江省共青团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湖州市安吉县举办。

  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全体干部、各团市委分管平安考核工作的副书记、权益部负责人以及本年度纳入考核范围的各市、县(区)团委,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团工委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

  在5月13日开班仪式上,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盛乐作了“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在浙江100年的奋斗与启示”的专题党课。安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伟致辞。

  培训班上,团中央权益部政策法规处负责人李国毫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王瑛进行《平安考核细则》解读。上海靖予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作《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专题讲座。5家平安建设优秀工作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省共青团系统平安考核工作,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学习了递铺街道“双零社区”工作、孝源街道“调小青”工作。李青 殷兴华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