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岛正式启动首批“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5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上午,共青团山东省青岛市委、青岛金融团工委在青岛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正式启动首批“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青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承林,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等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农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行争创“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的单位负责人、部分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2020年以来,团青岛市委按照“统筹设计、纵向协同、横向联动、资源整合”的原则,系统性推进“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此次创建“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旨在提升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中的窗口单位服务青年创业者能力,打造“一人办好服务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温暖贴心的举措帮青年创客在青岛赢得未来。

  据介绍,青岛农商银行将在全行网点全面创建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青年创新创业群体提供咨询服务、业务办理、财富管理以及增值服务等全流程、全方位金融支持。

  启动会上,青岛农商银行“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发布了“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服务承诺。与会领导为青岛农商行“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创建单位”揭牌,向基层创建集体下发了“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标识,发布了“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社会监督员职责,颁发了“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社会监督员聘书。

  下一步,团青岛市委还将联合青岛市银保监局,在全市金融团工委成员单位中,继续大力推动“青创先锋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并将结合为青年办实事,将“青创先锋贷”等助力青年创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举措做强做优,形成线上+线下、城市+农村、贷款+担保的工作矩阵和要素集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