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六安市裕安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稿时间:2021-05-15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您好,我们是裕安共青团的志愿者,今天小区居民要全员做核酸检测,我们先到您家登记一下信息......”今天下午,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青年志愿者程玉在四季清风苑小区上门入户动员。

  5月13日,六安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六安市、裕安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各级防疫指挥机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14日,该市要求迅速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在裕安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团裕安区委闻令而动,机关全体人员前往包保的庆安社区四季清风苑小区,并从该区非公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等群体中紧急动员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逐户动员、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比对......现场,志愿者们实行分点包片制,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以确保尽快完成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虽然天气闷热,汗水浸湿口罩和马甲,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叫苦叫累。他们表示,“与医务人员相比,自己做的不算什么,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家乡战疫做贡献。”

  “按目前情况来看,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志愿者们还将在小区继续战斗。目前,除了团区委包保的小区,全区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志愿者都行动起来了。”团裕安区委书记管娇娇介绍,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号召全区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六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