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汇川:多措并举,支持青年创业

发稿时间:2021-04-22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熊晓明) “大家在这里可以互相沟通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想创业的青年,如果没有经营地,也可以来社区谈,如果可行,不需要交任何费用。有了一个合法的经营场所,就可以办营业执照了。”说到社区众创中心,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青年创业者宋婷婷打开了话匣子。创业之初,高额的办公室租金和装修成本曾让宋婷婷望而却步。“办公场地、政策对接……对我们来说都是难题。有了社区众创空间这个平台,就方便多了。”通过社区众创中心的创业扶持,宋婷婷的公司目前已经走上了正轨。如今,她也成为社区青年创业指导员之一,为更多的青年创业提供帮助。

  近年来,洗马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大力宣传创业贷款、场租补贴等优惠政策,在各社区建立一站式服务阵地,提供各类代办服务,为青年创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定期组织青年创业培训,统筹在职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资源,对于有意向创业的青年进行一对一、多对一联系指导。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各类宣讲、培训30余场,培训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