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6.9万余名青年学子唱响《长征组歌》

发稿时间:2021-04-22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南昌4月21日电(黄章悦 王鑫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江西高校青年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长征组歌》歌唱比赛决赛今天在江西省兴国县长征组歌大剧院落幕,大赛吸引了105所高校的6.9万余名学生参与,覆盖逾33万名青年学子。

  《长征组歌》决赛是江西各级团组织带动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3月中旬以来,团江西省委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部署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迅速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邱凌表示,从《五四曙光》快闪活动到“青年讲师团”讲述微团课,从《长征组歌》传唱到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从线上新媒体矩阵全面宣传到线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广泛动员……江西省各级团组织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更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县(市、区)、学校、企业200余万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下一步,江西共青团还将继续广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五老、革命后代等先进典型人物和青年讲师团等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授课宣讲、分享交流等活动,面对面讲好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