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举办党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04-14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吕世婷 张露 周欢欢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委按照“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史馆作用,招募40名青少年讲解员志愿者,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和体验中成为红色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并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琅琊区党史馆志愿服务讲解的活动中来。 

  4月11日,团琅琊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凤凰社区举办了社区党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岗前培训会,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吕世婷主持,区委组织部组织室工作人员张瑞,全体青少年讲解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党史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社区党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成立仪式上,吕世婷宣读了《关于建立琅琊区社区党性教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的实施方案》和本次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组成人员名单。 

  志愿者们在社区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位于凤凰社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 

  最后,邀请了2名专业培训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党史馆内的宣传主题、内容、展品以及志愿者服务技能等。理论培训后,每名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还现场进行了表演和展示。 

  据悉,40名青少年讲解员志愿者将分布在全区10个不同主题的党史馆来开展志愿讲解工作,团区委也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不仅为“党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服务队”定制了文化体系及视觉识别系统,还对党史馆青少年志愿讲解员采用星级激励奖励制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