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社区青年汇开展植树环保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0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为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树牢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北京顺义区、大兴区社区青年汇开展植树环保系列活动。 

  其中,顺义团区委组织29家社区青年汇围绕“同享一片蓝天,共享美好家园”主题,在东江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和环保实践活动。青年代表,顺义社区青年汇全体社工40余人参加活动,种植新苗近百株。 

  顺义区社区青年汇开展植树活动。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科普种植知识,栽植树木,为树起名,制作专属名牌等环节,帮助青年了解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努力为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作出青年表率、贡献青春力量。 

  大兴区社区青年汇以“关注森林、‘植’手同行”为主题,举办植树护树活动,团区委机关、大兴区高校、小学、志愿服务队及共建单位共计190余名青少年汇聚在首都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参加活动。 

  大兴区社区青年汇开展植树活动。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青年汇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分组行动,植树造林、浇水围堰、清理落叶、树木涂白……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爱绿护绿行动中。通过活动,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深入参与义务植树,亲身体验到植绿护绿的乐趣,为保护环境、绿色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