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铜陵开展青少年保护长江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12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教体局团委、市司法局、铜陵中学团委在滨江生态公园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守护碧水蓝天梦”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铜陵中学的高中生在政策宣讲中理解长江保护的意义,在志愿服务中根植生态环保理念。

  活动中,铜陵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围绕《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意义等内容做详细解读;铜陵市三中地理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实践探究,通过探寻长江鱼类种群变化,启发学生对长江整个生态系统的思考。学习结束后,学生化身小志愿者,来到江边,清洁垃圾。

  近年来,铜陵市引导青少年学生在中小学阶段学习一套环保教材、参观一次环保教育基地、参加一次环保志愿服务,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低碳消费、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