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中山青年村(社区)志愿服务年启动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21-03-09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3月7日上午,团广东省中山市委、中山市青年联合会、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区兴中园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山青年村(社区)志愿服务年启动仪式暨2021年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集市。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团中山市委书记张乔楚等出席活动。林锐熙代表市委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致谢,并寄语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

 

  本次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服务集市,共设置40个服务摊位,包含健康义诊、手机义修、家电义修、免费剪发、为65岁长者和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等便民志愿服务,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快乐义工 快乐奉献”的行列中。同时,现场还针对青少年特点设置权益保护宣传摊位、垃圾分类体验游戏、“河小青”护河体验、国风文化体验等,并联动该市重大项目平台,开展深中通道迷你科普展、黑臭水治理成果展示、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展示等,展示志愿工作作为青少年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作用,以及该市青年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让市民深刻体验到中山建设发展成果,也展示中山青年投身重大项目平台,争当新时代“四最”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中山市委将2021年确定为中山青年村(社区)志愿服务年,号召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争当新时代“四最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场还发布全市各镇街学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清单,共计67项。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