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03-09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广泛掀起学雷锋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新高潮,以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礼貌、诚信友爱、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宁夏广播电视台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联合启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团宁夏区委、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仪式现场先后通报了宁夏荣获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自治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负责人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宁夏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宁夏荣获全国志愿者扶贫典型案例50佳项目和荣获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名单,并为获奖代表和身边“雷锋”献花。

  团宁夏区委、宁夏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发布大型赛会招募令,号召青年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在赛会服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并开通了报名通道。

  团宁夏区委副书记张龙总结宁夏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强调要以宁夏青年志愿者“爱在社区”行动为抓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要结合“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参与“四点半课堂”、“七彩假期”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主动投身乡村振兴;要通过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等赛会志愿服务,踊跃助力大型赛会。

  活动现场,宁夏学联还开展了党员志愿者“党史在我心,志愿在行”党史志愿分享活动,并现场表演了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30余家单位和组织集中开展了政策宣传、社区服务、项目展示、义务义诊、义务献血、环保体验、消防体验、环境监测体验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观摩体验和文艺展演等内容,通过全区系列联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全面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有力推动了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