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一部手机做志愿”上线

发稿时间:2021-03-08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3月5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正式上线。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表示,该系统为青年志愿者发布、参与、对接志愿服务信息资源提供了更方便高效的平台,是云南青年志愿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再次跃升。

  据介绍,2014年,共青团省委开始运营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站(PC端)系统以来,青年志愿者注册个人用户已达220余万。为向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团云南省委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合作,团省委作为运营主体,招商银行开发志愿服务联名卡,共同建设“一部手机做志愿”青年志愿综合服务系统。

  “一部手机做志愿”包含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端和微信小程序;活动有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大型赛事活动和长期志愿服务项目(包含西部计划全国、地方项目和部分年度项目);使用群体有各级志愿者组织管理机构、各级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个人。该系统建设开放共享的省级青年志愿者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志愿者数据的开放共享;整合云南省现有青年志愿者资源,实现志愿服务的“零距离”交流;改善志愿者信息管理,打破信息交流瓶颈,实现志愿者互相交流、沟通,并实时掌握和统一信息处理;规范志愿服务,强化时间管理,实现志愿者服务时长打卡记录有迹可循,有据可依;创新志愿者激励奖励机制,切实调动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志愿服务体系生态循环,自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志愿服务体系生态圈;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奠定新思路。

  团云南省委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举行了签约仪式,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云南青年志愿者注册卡片,同时与各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了连线。

  唐源介绍,团云南省委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云南共青团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全省青少年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日。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宣传1064期次,线上宣传产品阅读量达到90余万人次,发放纸质倡议书及倡导新风尚宣传品31500份,开展大型爱国卫生运动宣讲活动177场次,推出宣传产品21个,成立专项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队2129支,组织107520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459场次,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