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蚌埠市委开展“幸福蚌埠 青年行动”
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6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姿 周欢欢)3月2日下午,由团安徽省蚌埠市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幸福蚌埠 青年行动”2021年蚌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淮河文化广场举行,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蚌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兵、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和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现场展示,这些项目涵盖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为老服务、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这些优秀项目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他们发挥志愿服务典型激励、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青年志愿服务增添光彩。

  在随后的“幸福蚌埠 康健你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卫健系统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中医特色诊疗、内科、外科、儿科、急救等专业实用的健康知识宣讲,并开展了量血压、测血型、视力检查等义疗义诊便民服务。40余名青年志愿者还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用青春热血挽救生命,用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谢兵一行现场指导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了解便民服务内容,并登上献血车,详细询问全市血液采集及供应情况,并与正在进行无偿献血的青年志愿者亲切交谈。

  蚌埠青年志愿者始终常在,今年团蚌埠市委将继续深化“幸福蚌埠 青年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献党百年、河湖清亲、清洁村庄、康健你我、文明新风、清朗网络、关爱明天、阳光助残、暖冬行动”等九个主题开展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幸福蚌埠贡献青年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