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州开展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5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3月4日电(徐玉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天下午,福州团组织举办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示范活动,来自政府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围绕城市品质提升、打通老年人的数字鸿沟、水系治理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

  在福州五一广场,福州市园林质监站、鼓楼区园林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绿植盆栽,开展植绿护绿宣传;福州鼓楼区红领巾文化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为现场市民讲解福州的历史文化;海容社工志愿者发起了互动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来自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小海志护河环保课堂”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水系保护宣讲及水系治理成果展示,引导市民爱河护河,提升城市品质;来自福州超德中学的同学们把路上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则前往特殊老龄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保暖物资,并为老年人普及智能电子设备的知识。

  现场还举办了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及同人助残“爱的循环”辅助器具宣导活动,爱心企业也为青年志愿者送上了500份价值15万元的免费体检卡。

  据了解,团福州市委近日印发《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暨工作水平提升方案》,从“夯实平台、建好队伍、打造品牌、提升形象”等四个维度设计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型赛会和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高校志愿服务队、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各县(市)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等5类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文化宣传、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科普宣传、城市管理等6个青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

  团福州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目前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近70万名,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千万小时,活跃率达46%,位居福建省九个设区市首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