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火车站志愿者与地铁志愿者“合体”,为重点旅客服务

发稿时间:2021-03-05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3月4日电(王程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今天,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与地铁十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小煜流星轮”服务台签订品牌共建协仪,联手推出铁路、地铁重点旅客接续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方便。

  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三大站,以及上海西、安亭北、安亭西、南翔北四个城际车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车站。2015年上海站将分散在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和上海南站的“张庆桓”“程薇”“5499”“七彩虹桥”四个服务台进行整合,统一命名为“心尚”雷锋服务站。

  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地处虹桥枢纽,是2、10、17号线三线换乘的特大型枢纽车站,这里曾创建全国首个流动性服务品牌“小煜流星轮”,将固定窗口式服务转变为流动沟通式服务。

  记者获悉,这次铁路和地铁联手推出的接续服务,具有“两大特点”。一是由路内向路外进行了延伸,把原来已经在上海、南京、杭州、北京等铁路客站实施的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出站的联程服务延伸到了路外,出行不便的旅客不仅可以在铁路进站、乘车、出站时享受全过程服务,而且在上海虹桥站高铁与地铁换乘时,如果需要帮助也可以提前预约;二是从线下预约到了线上预约。旅客只需关注“铁路上海站”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点击“预约重点旅客服务”,输入出行日期、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并在备注栏内填写“需要地铁接续服务”即可完成预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