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穗城红色实践团队开展实践活动传承革命精神

发稿时间:2021-03-04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曾伟业)为了深入探究红色文化所蕴藏的宝贵财富,弘扬中共三大革命斗争精神,日前,广东海洋大学穗城红色实践团队前往广州市越秀区恤孤路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及问卷调查活动,深刻领悟革命先烈所体现的精神品质。

  活动当天,调查共得到有效问卷205份,有效率高达82%。据调研结果显示,超过90%的调查人员对红色文化感兴趣,尤其是与中共三大会议相关的历史建筑以及代表人物。此外,对于红色文化的了解途径,85%以上的调查人员主要通过电视广播进行视频学习,从而获取红色文化信息,掌握红色文化知识;70%左右的调查人员通过浏览报刊杂志来了解党内动态咨询,从而丰富自身的学识,提高其政治思想觉悟;50%左右的调查人员则通过课堂学习、参加红色文化活动来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而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崇高信念,弘扬革命文化精神。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队员们会持续关注红色文化,尤其是中共三大所蕴含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弘扬中国共产党先辈团队拼搏、临危不惧的革命斗争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有锦缎,脚踏山河,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