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邯郸市委:云参观走进少先队博览馆

发稿时间:2021-03-04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开展“红领巾学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首期推出云参观:走进少先队博览馆。

  以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依托的少先队博览馆是全国首个综合性少先队主题场馆,由少先队队史馆、红领巾体验馆、红领巾剧场、筑梦空间、青少年研学基地等组成,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优势,整合河北、邯郸红色教育资源,是一个集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少先队队史馆根据中国少年儿童革命运动史,分九个单元和五个专题,以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品牌活动及河北特色亮点工作。

  红领巾体验馆利用高科技设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先队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红领巾剧场突出红色电影点播、少先队主题文艺演出、拓展训练等功能。筑梦空间可满足大型会议或临时性展览需要。

  青少年研学基地由学员宿舍、多媒体教室、小型会议室等组成,可同时接待300人,可举办各种会议、冬(夏)令营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