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漳平开展“双一流大学”优秀学子返乡观摩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3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期,福建省漳平市委人才办、团漳平市委组织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25所学校40余名“双一流大学”漳平籍优秀学子,参加返乡观摩实践活动。

  两天的观摩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龙车革命纪念馆、台品樱花茶园、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永福镇西山村青年大学生电商销售平台、漳平市“产城人”融合发展展馆、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国联火星人研学基地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同学们接受党性洗礼,领略现代化的工业文明,分享乡村蜕变和青年创业成果,亲眼见证家乡全方位的快速发展和惊人巨变。

  主办方还召开优秀学子座谈会,漳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天彩,副市长张慕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文景参加会议。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对地方发展感想等方面,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

  此外,同学们还集中观看漳平城市建设宣传视频,收到主办方赠与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人才政策汇编手册。通过现场观摩实践和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漳平良好的发展环境、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服务好家乡的信心。

  下一步,团漳平市委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动员优秀学子主动融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增强服务家乡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