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部署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2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日前,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2021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各级团组织将面向基层一线,特别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广泛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团中央即日起在全国层面举办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参与方式见活动海报)。今年的全国推选活动全面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鼓励广大青年积极自荐、推荐,按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个类别,寻找100名(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青年群体。

  据悉,全团将组织各层级“向上向善好青年”参与青年典型分享团,走进学校、企业、部队等青年聚集地,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分享活动,并通过形式多样的网络新媒体,宣传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奋斗奋进的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