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3-02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李可 方贺 廖宗钰)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日前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参与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建设壮美广西主战场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答卷;纵深实施中央和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团组织对青年的有效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代表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班子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当前深化共青团改革已经进入了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新阶段,全区共青团要聚焦深化改革抓落实。会议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推动《广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纵深实施;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以及认真抓好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共青团要坚持锤炼过硬本领、奋力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在持续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上聚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